【斩瑞】天堂在左(一)

烈斩(拟人)x格瑞,刀主日常向。

烈斩第一人称向。

烈斩单箭头→(大概)。


——————防雷请闪避——————


领取技能后的第二天、第三天、第四天,都是在寒冰湖上度过的。

今天是第五天,依然在这里。

坐在约只有两三米高的冰岩块上,十分平静地望着岩下正点开显示屏幕查看菜单的新主。略有些蓬松的头发被黑色发带束起,还带着几分稚意的脸庞和不算宽的肩膀彰显着这位新主尚算年幼。被系统召唤出来时,所属参赛者的资料已一并输送到武器技能本身的数据库里。所以,在自己头脑中关于【人类寿命】的概念里,十七岁,仍是还未成年。

未成年。

对于从凹凸大赛诞生伊始就被制造并持续存在的武器技能来说,“年龄”,或者说诞生时长、生产日期只是系统记录的一串数字,连位数编码的意义都没有。所谓优胜劣汰、强者为王的比赛结果,真正受挫与受益的只有参赛者和大赛委员会,对于武器技能来说,只不过是一轮任务结束,沉睡三年,再接受新的任务。

但对于人类来说,这东西还是会在某些方面上显露出一定的区别吧。

新主点击了确认键,关闭菜单。不一会儿,餐厅小机器人带着一盒便当从远处的某个山岩后飞过来,抖着据说是智能化机械萌音将便当盒交给新主,然后戴着小厨师帽飞了回去。收回视线,看到新主打开便当盒,又是不动如山的两菜一荤一饭一汤的标准简餐。

“……”

自己的刀型靠着岩壁放着,新主坐在刀旁安安静静地吃着。首日以拟人形态与他见面时就询问了意见,在确认自己确实是他的刀后,新主的眼神里褪去惊疑之色,又恢复了初见时的那一眼。征得同意在他休憩之时,不影响刀型的情况下能够以拟人形态出现,所以才有现在自己坐在冰岩上,有些百无聊赖地看着新主吃饭的奇怪场景。

不过他喜静,自己也不擅长热闹,倒算落得两方还算愉快的清静。

抬眸远望,寒冰湖广阔无垠一线连天。大赛狩猎区面积之广,连系统都没有告诉我们具体数据,唯一知晓的是这个狩猎区延展至大半个凹凸星球面积,而区内每一块分区虽特征迥异,却没有明确的分界线。以至于现在身处寒冰湖之中,无论是人类的视力极限还是武器技能的延伸能力,都无法丈清长宽。

双臂随意地搭在冰岩上,手掌虚贴着岩面。寒冰湖的力量波动如冰层下的湖水般静如止水,然而还是会有一些波动溢出冰层,从冰岩底下传导而来。没有声音,没有震动,唯有稍比指尖更低的温度与指尖皮肤上细不可闻的触感,在告知着自己。

微动指尖摩梭着岩面,心很静。这大抵是整个星球上最让自己觉得亲切和放松的感觉了。

过了几分钟,岩下有了动静。方才还在快速咀嚼着食物的新主已经召来小机器人销毁饭盒,从冰上站了起来。休息时间结束。垂眸掌下一推从冰岩上跳下,无声落地后准备取消拟人形态之际,忽然听见已经手快拿起刀型架在肩上的新主侧偏头来,淡淡地对自己开口:

“走吧。”

茫茫冰湖上唯有他一人,视线相交时已了然此句是对自己所说。停下准备收回元力的手,黑眸微弯抬脚前行跟随,回以自己的回应。

“是。”

这是这五天来自己开口的第三句话,也是这五天来新主对自己开口的第一句话。

毫不犹豫,干脆利落,却是最佳发言。

看来,接下来,是实战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没想到会有人看,真是受宠若惊,谢谢各位////

写这脑洞的原因单纯是被32话给疼到了,好想宠一把格瑞男神安慰安慰,不想陷入CP大战而且也超级心疼碎了两次还被鬼狐复制的烈斩,就不小心开了这个脑洞……希望官方第二季好好对男神,少虐他就好了quq

评论(2)
热度(17)

© 镜头里的夏一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