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斩瑞】天堂在左(零)

烈斩(拟人)x格瑞,刀主日常向。

烈斩第一人称向。

烈斩单箭头→(大概)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防雷请闪避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凹凸世界,武器技能库空间。

黑暗虚空中响起噼哩啪啦的键盘敲击声,前方如山口洞开渐现银白光亮,周边的技能们开始窃窃私语蠢蠢欲动。

登记系统运行具现化现象启动,这是武器技能众们最熟悉不过的场景。

又有参赛者到来了。

抱臂悬停于原处半合眸歇息,半截视野里并未忽视自光亮处延伸而入的凹凸位码阶梯,阶梯指向即为此次登记参赛技能,作为未来可能交战的对手武器,还是需要稍作留心。

……嗯?

观察片刻察觉阶梯是直直朝向自己脚下而来,睁眸垂手静待。几秒后位码阶梯在自己脚前停下,召唤的电子指令音随阶梯上突亮的银光响起。

这次是我么。

周边的技能们或是惊叹或是惋惜或是轻嗤出声。无谓他人想法,浅舒口气踏上阶梯,视野里强光一闪瞬间传送出虚空。遵照数据指令聚集力量汇结成冷绿宽刃单手刀型自空中浮现,徐徐落下至参赛者面前停住。

当人手握上刀柄力量涌进刀身之时,即刻确认参赛者资格。细细观察人的全身,最后停留在那暗紫眸里不屈而冷静的眼神。

原来如此。

感受到掌心温度与皮肤抚上刀身,微微锃出冷绿光芒予以坚定回应。刀柄被右手握紧,敛光以沉静。

既是我主,当在此凹凸大赛中竭尽全力。

无论折刃,或断锋,也必将为您斩开生路,达其所愿。


我名。

【烈斩】

——凹凸大赛参赛者格瑞之武。


***


寒冰湖。

冷绿湖水凝结成厚重的广阔冰层,冰岩丛立,整个区域都是冷淡的颜色。虽是冰原区,似乎温度并不算冷,跟随参赛者多次来此的自己,从未见过有谁抱怨过温度。

不过武器也感知不到人类所谓的“温度”罢了。

新的主正抱着刀靠坐在冰岩壁脚上合眼休息。领取技能后就先来这个最佳场所练习磨合,看来他心里很是清楚,只是稍微有些用力过急,是需要先休息了。留下部分元力技能保持着他怀里的刀型以免惊醒他,抽取另一部分技能力将自己幻化成人类形态。上一次的人类形态是什么样已经不记得了,连同上一位的主与参赛的所有记忆,都作为数据在大赛结束后被系统彻底销毁。若是武器也衍生出“怀念”等疑似人类的情感,想必十分不妥。

悬浮于新主面前观察着他的模样,根据系统先前给予的身体数据进行同步塑造。冷绿色的技能光环身旋转,从脚到头映射着与主一模一样的穿着长相。下降高度足掌默声着地,低眸望见冰面上映照着的自己,掌上绿光再现,进行二次调整。

阔腿短裤换成普通的黑色长裤,腰带变细带垂挂金色边链,绿色蓝领带改成黑色衣领的蓝绿单条纹,留下右手的同款手套,左手撤掉手套改戴与主头带同款的腕带,最后理顺自己及颈贴耳的银色短发,双眸一合一睁后,恢复成更为合适的黑色瞳孔。

嗯,这样应该没问题了。

对着冰面上的模糊成像心下默念着,忽望见身前有了动静。抬眸看着新主故作冷静的紫眸下那又惊又疑的眼神,垂手平静地面对面站着。知晓他心中的疑虑,便学着系统资料中微笑表情的样子,礼貌性地对他友好一笑:

“初次见面。”

“我想,你知道我是谁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13)

© 镜头里的夏一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